之前发了两个帖子,问的都是一些比较“傻”的问题。没想到居然都收到了朋友们的回复,我好久没感受到这种网络互助的氛围了,深受感动,特发此帖。
其实现在大部分时候用AI好像也能解决这些“傻”问题,不过我仍然喜欢这种社区式有活人感的互动,很多时候能找到更多灵感。
谢谢大家。
之前发了两个帖子,问的都是一些比较“傻”的问题。没想到居然都收到了朋友们的回复,我好久没感受到这种网络互助的氛围了,深受感动,特发此帖。
其实现在大部分时候用AI好像也能解决这些“傻”问题,不过我仍然喜欢这种社区式有活人感的互动,很多时候能找到更多灵感。
谢谢大家。
我在想,这是不是emacs 用户的典型特质,没有这些特质一般不会喜欢上玩emacs?
对,相辅相成吧
vim和nvim都找不到像emacschina这样的社区。
我当时刚入坑的时候,翻遍了这个论坛的精华帖,然后加入了 tg 群,大家都是不厌其烦地去解答我的问题,哪怕是最低级的问题也会去教,而不是嘲笑,感谢社群的每个人。
这是因为道友们更关注的不是 x,而是 dx/dt 吧?
啥意思?解释一下。感觉向微分。过程和结果?
因为人少,再者没啥利益吧。看看隔壁,具体哪个隔壁我就不说了
我觉得是求导数,求道
哈哈,牛逼!
说人话就是,有时候“傻”仅仅代表“现在不知道”,而不代表“以后也不可能知道”。这样,即使现在“什么也不知道”(x),只要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充分动用自己想到的一切办法,将每一个微小的“不知道”变成“知道”(dx/dt),逐渐地就能够“知道一些”。这样的话,还能说是“傻”吗?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如是而已
用emacs的太少了,不能把新人怼跑了—开个玩笑 ![]()
Emacs China 是最优质,最活跃的中文技术论坛,没有之一 ![]()
我認為會使用 Emacs 的人都挺願意分享知識和互助成長.
至少圈子內給我的感覺是這樣~ ![]()
确实,我入门emacs那会还没有本站,那时想找个emacs用户说几句主要去weibo,贴吧,知乎,公众号找,有了本站以后,这些都被我基本删干净了,仅剩公众号偶尔会点下
这个时代下喜欢Emacs没有那么浮躁和功利
是这样的,这也许是最贴切真相的答案了。
以前还有个ruby-china氛围也很好,现在没啥人了
ruby是真没落了,最鼎盛的时候是ROR辉煌之时。现在killer app不多了,brew算是一个?被Python抢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