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个人的爱好是横向分屏,左边写源码,右边 magit, shell, dired 等等。但是如果写代码的时候突然想查个帮助文档,就可能在右边打开一个 *Help* 缓冲区。如果要回到原来的界面,就要
C-x o到右边,按q退出,然后C-x o到左边——总共操作 3 次,按下 7 个按键,太麻烦了;- 或者预先
C-x r w把布局保存到寄存器,再C-x r j还原回来——不但要分心提前准备,还要按下 8 个按键,如果不是某些特定布局,真的有点 overkill 了。
我一直在找能够一键解决的方法,这是我在 EmacsWiki 上抄的一个管理窗口的命令
(defun close-and-kill-next-pane ()
"If there are multiple windows, then close the other pane and kill the buffer in it also."
(interactive)
(other-window 1)
(kill-this-buffer)
(if (not (one-window-p))
(delete-window)))
但是实际使用的时候却总是不尽如人意,虽然能一键关闭 *Help*,但是把右边原来的窗口也关了,要重新打开又需要一番手脚。
有没有一种方案能
- 找到当前屏幕上的
*Help*或者*info*窗口并关闭,保持分屏格局不变 - 或者把
C-x oqC-x o集合成一条命令,只要另外绑定一个按键就能完成
或者有其它方案?能聊聊你们是怎么配置提高窗口管理体验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