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例编辑器之梦。

临近 DDL 写文章打算试试全局等宽字体,发现除开代码缩进的对齐,Emacs 中有很多地方都没有考虑过比例字体,甚至包括 display-line-numbers-mode

假如没有出现过等宽字体这一妥协的结果,文本编辑器是否会有所不同

1 个赞

你这个是啥英文字体,有点好看。

假如当初没有向tty妥协的话,我看大家用数位板写草书编程也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的😉

1 个赞

人类对图层的理解还是太浅薄了

没记错的话可以通过variable-pitch-fontset的方式为org-mode单独设置字体

我其实是在想能不能全局用等宽字体(

然后发现会基于像素宽度进行对齐的包真的是少数

之前折腾 text properties 的时候也看到了奇妙的东西,应该就是楼主说的 display-line-numbers-mode 支持不好的问题了:

说实话我还挺喜欢用衬线比例字体来看代码/各种东西的,但可惜支持的编辑器太少。(例如我浏览器有个全局样式是 * ... { 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但比如 GitHub 就认定用户不能自定义字体,上面的样式会造成选区错位,然后一大堆在线编辑器的光标位置也会出错……)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