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怎么加密文件的?

加密文件的时候,大家都是用什么加密方法?

哪个更好用?有没有推荐啊?

用gunpg加密的话是对称加密,还是不对称加密啊?

附加个小问题:用gpg对称加密的文件修改后还要再重新设定密码,这个要怎么解决啊?

如果只是为了好玩,Emacs有一个 morse-region 可以把英文转换成摩尔斯码。可以unmorse-region解密。

GPG用的是非对称加密。 下方是个很详细的GPG介绍,你要生成个密钥保存下来。用这个密钥签名加密。

然而正常人用不着这种高级的东西,如果只是记个日记的话。

http://www.ruanyifeng.com/blog/2013/07/gpg.html

如果是说怎么把包含私密信息的配置文件放到 github 这种公开仓库里的话,可以用 git-secret,这个也是基于 gpg 的;

如果是说怎么与他人私密交换信息的话,那就是 gpg 了,也有面向普通人的 keybase.io

我设置了这个,但是epa-file里面没有这个变量,所以这个设置是没有效果的。 我也不知道是谁的功能,不大喜欢非对称加密,感觉麻烦。本地加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