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是怎么发现这个社区的?

我使用emacs作为日常工作主力编辑器挺多年了,自评算不上高手但效率肯定超过绝大多数IDE/VSCode选手,但直到发现这里前,我对emacs中文社区的印象一直都是没啥人气。大概因为我接触emacs时间较早,中文资料很少,一直习惯使用纯英文搜索和解决相关问题,直到最近一次搜索emacs问题时,偶然机会才发现了这个宝藏站点。

发现此地后,我找时间逛了逛,感觉帖子质量大大超出我的预期,遂来发个贴感叹下:现在能找到这么个纯净的技术社区也是不容易了,上个给我这种体验的印象里恐怕还是七八年前的Hacker News。不知道各位也是搜索时偶然找到这里的吗?

5 个赞

看子龙山人的教程,然后他建了这个论坛,我应该是建站就知道了吧

2 个赞

早期很多人是从水木 Emacs 版块过来的。

当时觉得水木社区太封闭了,而且不好看,就建了这个论坛,没想到无心插柳了

7 个赞

忘记了,大概也是从搜索引擎过来的吧。
Emacs 中文社区有挺多大佬的,有 Emacs 核心开发者,也有很多热门插件和配置的作者。而且大家的共同特点就是热心。
欢迎加入 :smiling_face_with_three_hearts:

看子龙山人的教程看到的

1 个赞

搜索 emacs 问题时无意搜到的

朋友给我安利的

搜到的。 我也用emacs很久了。但仅限于用,没打算花时间深入研究,遇到问题或者想知道有什么新东西还是得搜,所以就搜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