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如何快速将段落合并为一行?

各位大佬好,本人有一个需求,想快速的在段落的多行状态 和 单行 状态快速的切换,请问有没有相关的包或是什么命令?

思路:多行到单行用正则表达式替换掉换行符,单行切换为多行用 M-x fill-paragraph。

将多行转换为一行,通过 M-h 选中段落,或者 C-SPC 选中要合并的多行后,按下 M-^,即可转换为一行

将一行转换为多行,在所在行按下 M-q (这个转换是基于你 fill-column 的值)

2 个赞

谢谢大佬!在您的提示下解决了我的问题!

在 text-mode 下,直接使用快捷键 Alt+q,即可在段落的多行与单行状态下快速切换;但是在 org-mode 下,按下 Alt+q,可以直接将段落的单行状态转换成多行状态,不知什么原因,反之则不行。因此,org-mode 下我自定义了一个快捷键,使用 unfill-region 函数将段落由多行转换成单行。

请各位有需求的小伙伴参考!也可提供更佳的解决方案!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