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的标签分类功能有人用吗?

看到 @suliveevil 的贴子,想说一下论坛是有标签分类的,因为我前不久才用,我是发了一个 贴子 想给其打上 wiki 标签, 然后发现可以这样查看 //emacs-china.org/tag/wiki 所有打了wiki标签的帖子,不过贴子太少了。

然后我又查看了一个某些热门标签的帖子,比如EAF, //emacs-china.org/tag/eaf,这个标签下的帖子应该是相当之多才对,结果就看到两个。

我也觉得这个功能是很有用的,但管理员应该没有时间对某些贴子去打标签。而非管理员没有权限打。也许可以开放一下让部分用户也具有这个打标签的权限

发帖人自己是可以打标签的

发帖人自己是可以打标签的

发帖的时候可以自选的,不过有啥限制我忘了,好像是只能选三个。

大部分用户应该不会打吧,就像你在douyin发个视频,什么标签都不打,但为了精确推送,douyin主动给你的视频打的标签绝对不止三个,但普通用户是看不到这些标签的

这玩意儿只能靠自觉了,或者辛苦管理员帮忙编辑。

近乎于摆设。

  • 不开放给所有人(对任意帖子打标签的权限),这是设计决策上的是错误。
  • 不能多个标签联合筛选,这是设计上的缺陷。

活跃用户可以打标签,不知道能不能降低活跃用户的标准。现在标准有点难,整个论坛只有 20 个活跃用户

我是指首页下拉菜单。

懒惰是人的天性。要不谷歌搜索第二页怎么能藏尸体呢。

还有就是,discourse 也没有要引导用户打标签的意思。还要编辑才能改标签。如果是放在点赞的按钮下,每次点赞在下方弹出一个浮动窗口,列出高频 tag 供选择,用户可点可忽略。标签利用率就会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