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按空格久了,大手指疼,你们有一样的问题吗?

因为使用whichkey还有输入法每天要打的空格也很多,所以久而久之大拇指就会有点疼……,请问各位emacser有相关的困扰吗?有解决的吗?希望各位能留下宝贵的建议。

没有,按轻点就好,以前用机械键盘的时候总是会按得很重就那时候5个手指都痛过。后面不用厚重机械键盘就好多了,在加上ctrl键被我用 shift部分取代 就没在按疼过了

谢谢你的回复,我按ctrl键不会疼,我疼的是按空格,我按ctrl是有手掌的。

没有这个问题,但是建议有个掌托,感觉会好点;另外可以使用按键映射,改变space的位置,如tab键;当然空格键左手右手都可以按,刻意改变习惯会好些。

我是左手和右手我都会按的,但是我现在右手的大拇指已经有点疼了。

空格按多了是会疼的。会疼的话就不要将空格当 leader 键了。

任何一个手指用多了都会疼,重要的是注意休息,按键均衡分布。

我最近用拇指按 Ctrl 和 空格有点多,也感觉到疼了。主要是 C-n/C-p 选择补全项用的太多,于是改用 Tab-and-Go 的方式通过 Tab 来选择补全候选项,缓解了很多。

这个,我空格是很需要的,我的输入法是需要经常按空格的。

换顶功输入法(

用过压力克数很小的静电容键盘再换上自己的键帽(似乎比原装的更重),拇指放在空格上的时候稍微用力就会触发,后来嫌容易误触加了弹簧,不过这或许也是个思路 :rofl:

空格反装,或者用有弧度的空格键

多睡觉,少用电脑。

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习娱乐一天不要使用电脑超过 8 小时。

1 个赞

一天用4个小时电脑足够了,其它的时间还是用来多干干别的事情吧

1 个赞

wkl 配列可以方便手掌 M-x,不要所有 key 都用空格开始,很累

大拇指是所有手指里最强劲的肌肉,如果大拇指都会手痛,那换成别的健位用别的手指按只会更加的痛。其实这种情况就建议两只手的大拇指都均匀的按,不要只用一边手按空格。以及把一些空格开头的快捷键移给别的键。

纯安利,无利益广告:考虑选一款 35g 的 NIZ 键盘。

我经历过的大姆指痛有两种:

  1. 边缘硌手,NIZ 键盘空格键边缘有弧度处理,不需要像 HHKB 一样空格键反装。
  2. 肌肉痛,这个比较严重,因为我 Ctrl 共用空格键。首先我是将需要更用力按键的 HHKB 键盘换成了压力克数更轻的 35g NIZ,改善一阵。然后是将 , 键解除绑定,绑定到 , , 上面,(按两次 , 才能打出逗号), , SPC 绑定为 (insert ", ") 。这样就会多出很多像 , c , d , k 这样顺手的快捷键,(逗号接任何字符)用右手中指分担了 Ctrl 的任务。

输入法,我不会换的,小鹤音形太舒服了……

没有61配列,无法使用右手掌去按ctrl

哈哈我也是小鹤音形

这位兄台你大拇指会疼不?

我感觉除了空格键其他键都不适合做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