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介于浅色和深色之间的主题呢

长时间对着emacs工作,用过不少主题,曾经用过很长一段时间的zenburn,感觉对眼睛是挺柔和的,但最终还是觉得屎黄色太难受。目前停留在doom-nord-light,上已经很久了。

感觉doom-nord-light虽然挺好的,但是也会有时候视觉疲劳感觉它太亮了,试过暗色的主题,但无一例外,都让我感觉眼睛受到了极大的刺激,可能因为暗色主题的对比度都非常强烈?总之,我的眼睛似乎是接受不了暗色主题了。

所以想找个亮色但更柔和的主题,不要背景过于白或者过于明亮的,最好能有看书本的那种感受。一句话来讲,就是亮色主题感觉太多大面积的明亮,而暗色主题又在暗色中有些过于明亮的区域,都让我的眼睛受到极大的刺激,如果又一种介于两者之间的主题就好了,翻遍了各种theme gallery都没找到,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推荐的呢?

1 个赞

gruvbox?

我的对策:用 modus 这种超高对比度主题,然后调低显示屏亮度直到不刺眼。

1 个赞

spacemacs-light

找不到满意的就自己调色,我这个就自己调整过

暗色中 doom-one 就挺柔和的

1 个赞

我也更喜欢亮色的主题,但是亮色的主题确实太少了。我用doom solarized light和spacemacs light这两个亮色的主题比较多

自己不喜欢的部分可以改,我全天都使用亮色主题,目前使用的是自己魔改的 mindre-theme

2 个赞

看来最后还是得走上自己改的道路

ef-themes: Emacs: introduction to the ef-themes | Protesilaos Stavrou

不止春,夏,秋,冬,四季色介于亮暗之间。看看有没有喜欢的 ~

作者还发了个博文: How do I protect my eyes when coding?

2 个赞

doom-one 我也觉得看着累 可能我的眼睛真不行了 :cold_sweat:

anti-zenburn

风格和年龄差不多老的主题

1 个赞

灰色主题我也用过一段时间,后来发现因为对比度不明显,我需要把字调大才容易看清,而亮色主题对比度高些,在字比较小的情况下也更容易看清,就又调成了亮色的

其实对比度过低的反而更累眼

2 个赞

我也这么认为,时间长了对比度不够反而更累

1 个赞

换过多个主流的主题,还是觉得 color-theme-sanityinc-tomorrow 的黑色主题看着最好看,也不累。

黑色:color-theme-sanityinc-tomorrow-bright
亮色:color-theme-sanityinc-tomorrow-day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