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面的冷水泼过来,泼过来,泼过来

刚刚(凌晨)在床上时(现在也是在床上用手机)突然想着要做个实用的小app,大脑有时就是这样波涛汹涌刹不住车地把想法扑过去,因为我最近做了两个app,感觉技术积淀得够了,还有最近在学Erlang(看3本书,感恩翻译的不错),所以后台想用Erlang+Common Lisp+nodejs,主要应对全球用户,所以后台考虑亚马逊云?(还不熟悉)
希望自己不是三分钟热度,同学们有什么建议或冷水可以泼过来

预估要花费一个月时间开发,很大一部分是UI交互的完美控

可以做个 Emacs App吗

干嘛用的?就是我们这emacs-china网站的app版吗?
你敢想我就敢做啊,前提: 社区的API给我都提供,后台不用我整吧
帮我来来个完美无瑕的UI设计图啊,我当作自己的作品
国内的安卓版发布比较麻烦,要提供软著什么的,你们整?

不如用cl 实现一个emacs吧 :kissing_heart:

网页版可以解决的问题,有app版估计很多人也不会去用的。

感觉现在很多公司不把网页版做好,非要出app版的目的是为了向用户更精准推送内容广告,而与提升用户体验没什么关系。

2 个赞

嗯,我也想要 双剑合璧,让用户可以手机和电脑(网页端)都可以 访问+分享+编辑+发布

另外国内和国外可能不一样,因为用户人口基数大,就是是少量,可能也不少(我瞎猜的)

就像网易新闻的网页到现在还很简陋,H5也是能打开的很有限,提示你下载app

用Common Lisp来开发app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我可以吗?

不过我现在是用JavaScript(React Native) 而不是以前用的 Objective-C,感觉也像解放了一样,清爽很多! 我最近开发app的效率也是节节高升,所以倘若同学们有什么Good idea 就尽管放马过来😼

当然可以啊,我感觉可以用cl-sdl2 + opengl/vulkan 开发一个gpu加速版的emacs。主要得有大佬带头做。

emacs 还需要GPU? :cold_sweat:
我现在用的还是控制台版的emacs

啊这,gui版的速度和隔壁的sublime text 还有 vscode差很多的。

如果是控制台的,当我没说啦。

CL开发app的文章链接求分享

这个库是用来做游戏的鼠标键盘时间多线程啥的都有 sdl2官网

这个sdl2的common lisp绑定[cl-sdl2] (GitHub - lispgames/cl-sdl2: Common Lisp bindings for SDL2 using C2FFI.)

vulkan和opengl的绑定也有,你可以找一下。

之前还在youtube上看到一个基于sdl2 和 opengl的gui组件库。不过忘了是啥了。

那个sdl2还有一些字体库啥的,据说用来做2d游戏的。

可能还得有一些游戏前端的知识,比如用队列通知界面刷新啥的。

1 个赞

现在 Common Lisp 上比较火的框架是 CLOG

你有没有兴趣做个榜样?
好好学CL,天天向上

榜样不敢当,最近只是 CL 用得多,关注到这个项目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