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某一列(如80列)显示一个竖线

这样可以直观地看到离竖线的远近,而不是看状态栏里显示的列数。

谢谢

1 个赞

用内置的 display-fill-column-indicator-mode 就可以

1 个赞

谢谢及时回复,我用的是prelude,用了 M-x,没有产生预期的效果,竖线没有出现

查看Displaying Boundaries 里面的变量或在 emacs -Q 下试试

您可以试试下面这段代码:


;; 显示 80 字符列宽线。
(when (boundp 'display-fill-column-indicator)
  (setq-default indicate-buffer-boundaries 'left)
  (setq-default display-fill-column-indicator-character ?\u254e)
  (add-hook 'prog-mode-hook 'display-fill-column-indicator-mode))

PS:我的配置也是在 prelude 的基础上改的:-)

1 个赞

@VagrantJoker @PaleFire 感谢,暂时还没有出现想要的竖线,我想快了 :slight_smile:

用了以上代码,出现了行的界定符(最最左端),这也是我想要的,看着很舒服,emacs-purcell就有 屏幕截图 2022-03-27 141027 屏幕截图 2022-03-27 140941

哈哈哈。实不相瞒,上面那段代码就是从 purcell 抄来的。

emacs.d/init-editing-utils.el at 85ce2603e1b891bfa98f40ed3b9018024c62dc14 · purcell/emacs.d (github.com)

有没有可能是因为主题颜色盖住了那个竖线?

高,实在是高 :+1: 的确是这个原因

竖线外观由 face fill-column-indicator 控制,你可以自己修改:M-x describe-face RET fill-column-indicator RET

好的,谢谢。原先找到了那个M-x,发现没效果,就怀疑是否不是这个命令,就只好上网来问了

以后可以先在 emacs -Q 下先试试,方便排除其他因素的影响。

谢谢,这个tip有用,抄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