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喜欢用游戏本做开发的?

前几年一直喜欢用轻薄本做开发, 用了几年轻薄本之后, 现在感觉很想用游戏本做开发, 一方面性能强, 另一方面, 偶尔可以玩一把游戏放松一下.

除非你没有固定住处/固定上班地点,不然游戏本不如台式。


我游戏本只用来打游戏/用 Office/跑视频渲染,电池已經坏了所以只能插件用 (搞不清是是硬件还是驱动问题)。我的 MBP 只有个 Iris Pro 的核显。

机身大小和风扇声音你能忍受么

游戏本确实是便携和性能之间的一个折中方案。

我大学的时候,一个游戏本到处扛着走。在宿舍、教室、图书馆用,也带回家用。虽然沉了些,但不是很不便。不便的地方主要在于不外接电源的时候续航差,而教室和图书馆并不是总有插座可供使用。

打游戏如果不特别追求画质和帧数的话一般还可以(我大学也不怎么玩 3A,也就玩玩炉石什么的),但是风扇很吵,游戏性能也会受散热制约(配合抽风式散热器会有所缓解,但是更吵)。

毕业后就是组装台式机用于打游戏,然后轻薄本随身携带办公。后来发现也不是很方便,因为搬家麻烦(

价格可以接受的话,MBP是最合适的。

MBP 主要是颜值吧。:grinning_face_with_smiling_eyes:

显然打不了主流3A游戏,只能整点小品玩玩。现在只有 Apple silicon 能玩的就更少了,

我忽略了游戏,不过开发真的爽。

可以玩手游,其它游戏转译之后勉强能玩

:joy:14寸最低配都要15k 太贵了 买不起

我和你反着,之前是游戏本做开发,现在只想要个性能释放好点的轻薄本

只有出远门才会带上我的MBP,在家当然要用大屏以提高生产率啊

还有就是没法无缝切换, 比如写代码俩小时累了, 想玩两把游戏放松一下, 还要打开另外一台机器, 玩半个小时又要关机, 切换回来. 如果俩放一起, 都开着, 还不如搞个游戏本.

普通办公写代码, 风扇几乎不转, 编译的时候可能才会转.

机身大小倒是问题不大, 不用天天背着上下班.

用了几年mbp, 做开发确实不错, 就是常玩的游戏玩不了, 不是3a, 对显卡要求不高

两台机器,不玩的时候待机(睡眠/休眠),也不费电 :grinning_face_with_smiling_eyes:。要玩的时候点一下就开了。

不出远门不关机

算个账的话,要买个游戏体验很好的本,需要 3 万起。

可以换成 1万 的超级本 + 1 万台式机(或游戏机) + 3000 的高配 云主机 买两年。 这样可能更合理?

,平时携带很轻,出差都不怕

续航,笔记本不用吃力与计算,续航相当好

低能耗,云主机可以一直运行长期任务,不中断,不花电费

游戏,台式机的游戏体验是最好的

可靠,三份存储,分布式,也能做到重要数据不上网

更低的折损率,台式可升级,省钱,笔记本不玩游戏,省电池

3 个赞

每种方案都有道理, 各有各的特点. 想了想, 游戏本不是最佳选择

先看想玩的游戏,再看能跑起来的中意的本子,也许现在的轻薄本也能满足需求了 :joy:

大佬这方案真不错噢 :smiley: 年中实践下
macbook air+台式机+云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