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一对配对的$符号

paredit有个很好用的功能paredit-splice-sexp,可以删除光标所在区域最内层的一对括号。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把这个功能拓展到其他配对的符号上,比如说在TeX中经常需要删除一对配对的$符号。

AUCTeX可以删除一对相邻的$符号,但是如果两个$中有其他内容的话就不行。

可以试试 smartparens, 里面的sp-splice-sexp有同样的效果,LaTeX-mode也能用。

evil用户肯定是evil-surround就好了,非evil用户就得找找了,@casouri 大佬写过一个,然而现在repo archive了,你可以问问他现在用什么。(然而听说他不再在论坛发言了,你可能得想想别的办法联系他 (话说这是个很常见的需求,怎么没什么人来回复你呢……

我知道这个包,但是我就只用一个删除配对符号的功能就再安装一个包,感觉必要性不是太大。

而在论坛中听人说这个包实现的并不算很好。

M-z $ 能满足您的需求吗?

我是希望有如下的效果。比如有$E=mc^2$这个公式,当光标在两个$之间的位置时,用一个函数把两个$同时移除,但是保留下E=mc^2。用C-u 2 M-z $似乎会把E=mc^2也给一起删掉。 :rofl:

smartparens 的话,(require 'smartparens-config) 之后直接用 sp-splice-se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