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来提问啦,有没有办法实现自动注释指定关键字下面的一行

今天我把Debug代码提交到公司的仓库了,给大佬看见了,他让我把Debug的代码都删掉。 我写的lua 注释使用 “–” 开头的。我就想我能不能弄个"–@Debug"关键字,然后写一个命令,自动注释"–@Debug"下面一行的代码 就像这样。

  1. 原始代码 未注释
  2. 用命令一键注释后的代码 注释后

这个用lua可以,用python也可以,为什么要用emacs呢?为什么不用自己熟悉的工具呢?

因为emacs本身就有查找替换的功能啊,我不太熟悉,就来这里问问大家的想法了

用awk命令更好,能自动化执行,通用性更好,你愿意学吗?如果是不愿意,那为什么要学elisp呢?

这个可以考虑哦,我去看看怎么写个脚本实现

如果改的话用宏再加个 rg 之类的就行。

r


但更重要的是你的这个解决方案可能不对。 比如说 log 的话,debug 的日志你应该打 debug 级别的,然后在正式运行的环境把 log 级别提到 info 或以上。

这个其实是我自己测试的时候用的,正常不会打到日志里面去的。我老大的意思是,我的这些测试代码提交之前先自己删掉。所以我就想到每次写测试log的时候加个关键字标记下,然后要提交的时候直接注释。 这样就算有问题,我还可以再把注释解开,继续调试。

注释应该是注释,整个不用的代码当注释是绝对不对的

就相当于注解啊,有啥问题吗

java的单元测试与就是用@test这样的关键字标记起来吗,lua不支持@注解,我用"–@Debug" 伪装一下,有啥问题吗?而且这样也和一般的注释区分开来了吧。我不感觉有问题啊。

建议你先问问你们大佬同不同意你这么搞,再开整。除非你有把握人家不同意你也可以头铁这么提交代码。

也是,不给就歇菜了

除了elisp以外的其它语言,我感觉代码提交前最好直接把注释和debug全部删掉最好,如果担心以后自己也看不懂这写的是啥,我一般会把注释说明单独写成一个org文件,但这个org文件并不提交

为啥啊,丢着会有啥影响吗

不给的话我就写个脚本删除标记的注释,也算实现了一半的功能了

应该也没什么影响,只是感觉其它人可能只想看你写的代码,不想看你写的注释和debug。也许可以减少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