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从高处跳下砸坏了电脑🤷‍♂️

家里两只猫。

稍大那只从小流浪,体格健壮,脚步轻盈,翻窗入户,不动声响。小的那只从小睡在我被窝,没过过一天蹑足潜踪的日子,跑起来像狗子,上窜下跳动静比较大,常常箱翻柜倒。

大的这只跳窗,小的也学样,有几次我看它费力地在窗玻璃上爬得吱吱响,就出手阻止了它。

但是刚才我只是去洗了一下手,回来看见小猫表情茫然立在笔记本键盘上。可以肯定它是从窗顶直接跳下来的,再加上第一次跳这么高,所有有点懵。

而我的电脑此刻则白屏重起了,然后黑屏忽闪忽闪的。开启啰嗦模式,用手机录像截图,才看清屏幕内容:

第一遇到这种故障,没头绪。

现在急救模式(command + r)进不去,到一半屏幕现示🚫。

单用户模式可以进,先把第二块硬盘挂载起来检测一下。


故障稀里糊涂地修复了。

在单用户模式下,fsck 跑了 10 多个小时还没结束,一怒之下 C-c 了。

然后开机按 d 检查了内存,没问题。重置 SMC 无济于事。

意外发现安全模式(开机按shift)可以进,但同时也让我更疑惑为什么 Recovery 模式反而进不了。除了刷新有点慢以及一些应用没有开机启动之外,这个模式跟常规启动没差别了。

尝试 sudo update_dyld_shared_cache -root / -force -debug 进行修复,依旧出错,跟单用户模式下一样。

重命名 /private/var/db/spindump,只要别人提到过删了哪些文件我都试一试。

然后重启进入罗嗦模式看看有何变化,不料一路到了登录界面。

猫:“电脑该换了,你不好意思的话我帮你一把!”

4 个赞

你的电脑太惨了… 家里的狸花之前喜欢从键盘上走,我给她扒拉走几次后就不碰电脑了.现在每次都安安静静地躺在电脑后面.

1 个赞

我在帖子里看帖子

:stuck_out_tongue_winking_eye:

苹果发布会要来了,大佬可以换电脑了。

大佬文笔不错 :smile: 你家猫该挨揍了

刚好还有一周(猫:该换电脑了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