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请教下如何实现将图片增加撕纸边框?

请问各位大佬,有什么软件(工具)可以处理图片生成像如下图一样的,上下边框的撕纸效果?

图片1

打印出来自己撕,再扫进去(逃

1 个赞

随便找个图形处理软件,用套索随便一套。

多谢,看来还是得装个 PS 才行,有轻量版本的推荐吗?

GIMP应该就行吧

1 个赞

:grinning: 老哥,你太幽默了。 再加个灯光照一下,连黑暗背景都有了,真实。

Krita、GIMP

1 个赞

多谢各位,先下载个GIMP 试试看。

用 Imagemagick 可以实现,包括撕纸效果。

https://macplay.github.io/posts/applescript-imagemagick-tu-xiang-chu-li-jiao-ben/

3 个赞

用LaTeX beamer的decorations库。这张图的四个边我是随机产生的,每次产生的都不会完全相同,语句为

\fill [lightgray!50,decoration={random steps,segment length=4mm}] (1.05,0) arc (0:-360:1.05) – (2,0) decorate {-- (2,2) – (0,2) – (-2,2) – (-2,0) – (-2,-2) – (0,-2) – (2,-2) – (2,0)} – cycle;

2 个赞

这个软件早有耳闻。但操作难度有点大,不知道要用哪些命令进行拼接才可以实现。

Windows系统中,Win+S,也就是Win+Shift+s,然后选择“任意形状截图”按钮,效果如下:

image

时间隔太久了,应该就两三行的事情。我把链接重新分享一下 链接:百度网盘 请输入提取码 提取码:1111

请问下你打包的Tnor!.app 里面的 main.scpt 是什么编码写的,我这边Mac 和 Windows 系统打开都显示乱码,用的是UTF-8.

另外,我看到官网给的撕纸边的命令如下,可以成功,但边的锯齿太浅了,请问是哪个命令控制的:



  convert thumbnail.gif \
          \( +clone -alpha extract -virtual-pixel black \
             -spread 10 -blur 0x3 -threshold 50% -spread 1 -blur 0x.7 \) \
          -alpha off -compose Copy_Opacity -composite torn_paper.png

这个确实也是一个思路。就是手工描起来没法得到比较真实的撕裂效果 :grinning:

直接 Mac 上 script editor 打开 torn!.app,别进去打开 scpt 文件 。应该就能看到编译前的源码了。

How to Make a Torn Paper Edge in GIMP (lifewire.com)

用script editor 可以打开文件了,多谢。

How to Make an Awesome Paper Tear Effect on PowerPoint (slidecow.com)

3 个赞

嗯,.scpt 是编译后的二进制文件,.applescript 才是源码,可能是 utf16 编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