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融合两个人的配置?

最近在思考怎么将自己的一些配置融入大佬的配置中,
直接在他的配置文件里修改感觉不太合适,有可能改一下就变砖了

我想建一个custom目录来放我自己的一些配置,就像把原来的配置当作后端,我的custom当作前端,就是不知道会不会产生冲突


这是我的一些配置代码,大部分都是用use-package做的

(use-package lsp-mode
  :hook
  ((c++-mode python-mode clojure-mode typescript-mode web-mode julia-mode) . lsp)
  :config
  (setq lsp-enable-snippet nil
	lst-eslint-enable nil)
  :commands lsp)

最好的方法是在你自己的配置上改,把别人的配置中对自己有用的部分抄过来。要知道别人的配置并不一定全部适合自己,不需要全盘接纳。以自己的配置为核心,吸收别人优秀的代码就行了。还有,前端,后端的概念不是这么用的…

个人观点:如果不是想将自己的配置整理抽象出来,供别人使用,比如 centaur, space, doom 这些,没有必要花太多的时间来折腾。我的观点是用到哪里,配到哪里,用不到不用管,而且用 use-package 配置也很简单,除非你需要对package做更深层的定制,自己写代码。省下来的时间用来学习emacs-lisp更有意义,这样你不会担心所谓的改一改代码就“变砖”,遇到问题可以自己调试。也可以随心所欲的定制和写自己的package。

3 个赞

我是fork了purcell的配置, git pull [email protected]:purcell/emacs.d.git,解决冲突,一年后我熟悉了Lisp不再pull了,就变成我的配置。

配好之后,我想知道配置的性能怎么样
有办法吗

1 个赞

我的配置性能不错。如果要加其他插件,懂点脚本和命令行的知识可以更好的优化。

1 个赞

Centaur Emacs 中可以通过custom.el 和 custom-post.el来进行扩展。

我最近再写如何定制编辑器的系列文章,可以看看如何自定义编辑器,其中引用的是 seagle0128大佬的配置,和doom的配置,和purcell,spacemacs的配置。写的比较慢。完整的配置dotfairy

2 个赞

写的很棒呀,很细腻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