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指环王类比各种编辑器

https://kieranhealy.org/blog/archives/2011/07/29/text-editors-in-the-lord-of-the-rings/

看了以后让我产生疑问,emacs真的没有程序媛用户吗?

这文章过时了。2011年这个时间点也比较尴尬。github和evil导致的emacs社区的复兴他没预见到。

Sacha Chua是女程序员,水平非常高。 Emacs :: Sacha Chua

2 个赞

没注意时间,当然这个只是个玩笑,不能作为严肃阅读。Sacha确实名气很大,不知道国内有没有程序媛玩emacs。

不對呀!Forest of Fangorn 不止有 Ent 還有 Entwives

而且,還有沒有 leader,只是有一个最古老名爲 Treebread (

程序员女性比例本来就低,Emacs 用户在程序员中又是极少数,同时具备两种属性就更难得了。

本论坛我只知学姐。

微博 Clojure 大佬「Lo姐」 @红烧Lo 应该(至少曾经)是 Emacs 用户:

1 个赞

但是这也不算在国内的啊,我在国内还没有见过 :sweat_smile:

你这不是抬杠嘛。

而且我并没有说她是「国内」。主要还是想表达用 Emacs 的程序媛很少,除了 #2 楼提到的 Sacha Chua 之外,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她了。

我这里有半个

半个怎么说?女装大佬? :crazy_face:

:sweat_smile: :sweat_smile: :sweat_smile:

一半的时间在用emacs

这个已经不能说是半个了,绝对是Emacs粉

说到程序媛 Emacs 用户,想起 RMS 发明的一个非常「内涵」的词:Emacs Virgins

不知道这个帖子会不会成为报道帖(或者以后有人发类似的报道帖),希望程序媛们在公布性别之后不会遭遇各种有意/无意的「内涵」,毕竟这是直男占绝对多数的社区。

之前实习,组里一个香港的博士小姐姐姐在用 spacemacs

中国有没有 Emacs 的 Meetup 之类呀?

  1. virgin 也可以指处男的,并不是只能用于女性。
  2. 字典里也可以查到有「菜鸟」之意

2 a person who is naive, innocent, or inexperienced in a particular context: a political virgin.

—New Oxford American Dictionary

期待有一个, :grinning:

嗯嗯,我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