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详细比较同一文件中的两段代码的差别

为了扩展不同的功能,我后续的编程都是基于同一个基类不断派生的。但是由于类本身代码较多,派生的子类多的话,担心不同的子类之间可能会有些重复,我就想比较下这些子类具体的代码差异。虽说可以直接将他们放到单独的文件中使用diff工具进行文件比对,但是这也太不方便了。 所以问题来了:是否有大佬可以给出一个更加直接便捷的解决方案,用于文件内指定的两段代码之间的比较

不限工具,不限语言。虽然我是使用IDE的:<。

又仔细搜索了下,发现VSCode、Vim、Emacs、PyCharm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解决方案:

1 个赞

narrowdiff-buffers 即可

3 个赞

如果我没记错, 陈斌有关于这个功能的专门的配置.

1 个赞

emacs.d/init-misc.el at master · redguardtoo/emacs.d · GitHub diff-region-tag-selected-as-a and diff-region-compare-with-b 重构代码时非常有用。 代码可以分布不同文件中。

项目使用git时,可以把"–indent-heuristic" "–histogram"这两个参数传给git diff启用更智能的diff算法

9 个赞

非常感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