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清楚微信是咋屏蔽链接的

刚才聊天的时候,我加了个链接(指向的网站的域名是我上个月注册的,而且是腾讯云买的,并备了案,网站没任何敏感内容,几乎相当于空白的 HTML 页面),点开却显示

已停止访问该网页

网页包含低俗、暴力内容,被多人投诉,为维护绿色上网环境,已停止访问。

这两个指控都没道理:

  1. 我几乎没内容,更谈不上低俗、暴力内容
  2. 这个链接我只给一个人发过一次,他/她很快回复告诉我微信里打不开,怎么可能「被多人投诉」?

不知道咋回事。我已经点了申请恢复访问,说 3 个工作日内回复我。

聊天软件里还专门套个浏览器还真是难受,电脑端微信没这问题。

在微信浏览器内不要显示内容,判断一下如果用户是用微信打开,弹出提示,请使用其它浏览器打开链接(如果能直接调系统默认浏览器更好),不知道这样有没有可能降低被微信封锁的概率

发现微博就是这样,虽然好多链接都在微博里都打不开,但是会提示用户“如需浏览,请长按网址复制后使用浏览器访问”,感觉这个做法比微信直接封锁好得太多了

批评微信的封闭和独断专行我能写800字……然而我还是在用它……

1 个赞

大概是要交保护费吧

很可能是白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