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使用什么二维码生成工具?

需要从电脑上分享链接、密码等给手机。

有啥命令行工具能配合 Emacs 使用的?有没有现成的包?生成的二维码不需要要是图片,文本形式能识别就行。另外,用纯 Emacs Lisp 能不能实现二维码生成?

我用的是qrencode,然后写个函数调用它生成二维码并打开。用起来感觉很不错。除了图片不在窗口中间,其他都满意。

1 个赞

刚装上了,非常好,支持文本输出(--type UTF8

这个我倒没细究。用文本输出有什么好处?

eaf 好像有个

文本可以直接打印到终端

哦。我试了一下文本输出,还不错。不过要看终端。wsl的默认终端不行,vterm看起来就很好。

我的配置是从这里抄来的

(let ((temp-file (concat "/tmp/" "qr-code")))
    (if (eq 0 (shell-command (format "qrencode -s10 -o %s %s"
                                     temp-file
                                     (shell-quote-argument (current-kill 0)))
                             "*qrencode*"))
        (switch-to-buffer (find-file-noselect temp-file t))
      (error "Error: Could not create qrcode, check *qrencode* buffer")))

你怎么用的?输出到一个临时buffer里面?

启动速度有点慢,不如直接调用qrencode快。

M-! qrencode -t UTF8 你好,世界

或者更好,选中区域,然后:

M-| qrencode -t UTF8

本来已经写了个emacs命令封装的,但跟 M-! 效果差不多,没啥必要了。

2 个赞

很优雅的用法。学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