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坑录一个系列的视频教程

希望是可以让更多的人体会到 Emacs 的魅力。刚刚开始,求指导。

22 个赞

顶!

感觉前几期可以整体展示一下 Emacs 上,先吸引人(

PS:不过这期视频不如之前介绍 meow 的音频效果好啊!

看完了,感觉打开 screenkey 比较好。

开篇就挺好的,Emacs就是Emacs, 她有自己的特性。

是,有人说我麦炸了。我觉得我要买个麦先

已经一键三连

求补充讲讲display-buffer-alist吧, 比如让新出来的window矮一点, 或者在侧面之类的。

打算有串概念的视频和针对一个概念的详细的视频

期待,祝顺利

宏,能不能讲下,门外汉表示不懂

表示强烈支持!对于我这种菜鸟来说有大佬愿意花时间带着实践就是最好的学习。希望狗哥也可以考虑写个插件demo,将整个过程记录下来!

每期视频建议时长 15分钟以内,如果是教学演示类视频(5分钟内可能更好,对比Emacs Rocks系列视频),如果是原理类(拉到10分钟以上可能更佳)。之前我录的都快一个小时了,感觉很多人可能没耐心看完。

时长确定好后,就是选题了,尽量一期视频聚焦一个主题,避免过度发散。

至于内容方面,个人认为没必要太纠结,把自己使用过程中觉得需要记录的,有价值的,可以给人以启发的录制下来。

最后,就是视频需要有一定的后期和剪辑操作,如果配上字幕和吸引人的封面就更完美了。

以上。

2 个赞

竟然还有两个小伙伴正在跟我一起看 :smile:

我之前疫情期间在家通过Mike Zamansky的视频学了不少思路,B站也有人搬运,他的时长把握也很合适。支持站长说的10分钟左右,如果遇到一个新东西的话,看完再折腾一会儿,一天的空闲时间通常也就这么多了

已经收藏了,等待更新 :relaxed:

等我的麦到货

1 个赞

会在youtube上面同步么?

墙裂支持!狗哥的emacs界面好清爽,不知道是什么主题?

要买个主播用的麦克风吗?

电脑自带的录音不太好,推荐买个夹在领带上的“小蜜蜂”麦克风,京东上50多RMB。

那个好像挺贵的。

https://github.com/DogLooksGood/.emacs.d/blob/master/themes/storybook-theme.el

自己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