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如下功能?

QQ截图20200930173039 QQ截图20200930173111 QQ截图20200930173227

选中后,列递增,vim插件实现的,emacs有没有模拟的evil功能?

我记得M-x,执行cua-rectangle-mark-mode 可以实现这个功能。矩形选择数字后,按M-n。你试试看

2 个赞

如果是想插入递增数字的话,先 rectangle-mark-mode 选中需要的行,再执行命令 rectangle-number-lines 就完成了。

感觉都没vim 直接Incr number 来的简洁~·~

试试这个:

没法选中执行,差点意思。

大概有这么几种方法,看你喜欢哪种方式

tiny

一个种dsl,直接展开就行,功能专注,按键少

multiple-cursors

里面有个插入升序数字的命令

写段elisp直接eval替换

这种方式最灵活,就是按键会多一点

kbmacro

录制之后对一些行批量应用。 配合一先自定义函数可以做类似问题的通解。

你这里面的那一大串 1 其实意义并不大,插入的话,这几个方法里我觉得第一个很不错,通常很易用。但我更喜欢靠函数展开。

@DogLooksGood 请教下 multiple-cursors 怎么在加入数字的时候调整step 为2或者其他值,默认是增加1。只知道C-u 2 可以设置起始值。

对,是的。elisp 是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