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选择字符串发生变化时动态高亮相同字符串?

就是像vscode那样,选择内容变化了,相同内容也会跟着动态高亮,这样就能快速比较2个字符串哪里不同了。

谢谢🙏

iedit-mode

谢谢 我去试试 :grinning:

您好,我用iedit-mode没有试出来能够动态变化的情况。也许方法不对?

可能我之前没说清楚场景: 有2行文字,分别是: 12345ab 12345cd

在第一行,从1开始选中,选择区域逐个向右增加,即:1 -> 12 -> 123 这时候,第二行的1、12、123要能够同步高亮。 然后选择到了12345a时,因为第二行没有相同的,就没有高亮了。

vscode缺省就能够支持。我觉得这个在比较2个文本是否相同时很方便。

或者有其他方式能够更方便的比较同一个文件中的两个文本吗?

谢谢了。

symbol-overlay?

1 个赞

vsc缺省就能支持,指的是在js文件中吗?我记得tide-mode在js文件中好像有这个功能,但因为有点卡还是什么原因,我就关掉了没在用这个功能,只偶尔用下iedit-mode

我试了下,symbol-overlay能自动高亮和整个symbol相同的内容,但是如果是一部分的话,好像不支持。

不只是js文件,哪怕只是未保存的文本文件都是可以的。

应该没有和你描述的完全符合的包或函数,只有自己写代码。

嗯嗯,我在网上查过一圈也没查到,所以在论坛里问下。

可以试试lsp-mode的lsp-enable-symbol-highlighting

好的,现在没装lspmode,装了之后试试。谢谢了。

自己写一个选区时触发高亮选区的内容

遇到这种场景,我一般是按 C-s 搜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