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拇指养护的问题

前一阵子打扫卫生,左手小拇指的端部的骨头疼了很长时间,骨髓里疼。我以为是累的。后来发现刚好左小拇指以某个最舒服的角度点ctrl的时候,痛入骨髓。连着快一周了才好。

然后这两天右手的小拇指点回车,点的隐隐作痛。没有上一次那样,骨髓里的痛。

咨询一下有相同经历的么?不会是骨头病变啥的吧 :sneezing_face:

经历过,最后选择了用模式编辑,比如evil这种。极大的缓解了这个问题。

2 个赞

还好还好,看来不是病。

我觉得既然不知不觉经历了。小拇指已经达到大力金刚指的水准了,不换了 :rofl: 就像小时候拿笔写字,食指骨节都要出一次茧疼很久,经历过一次就免疫了。

别用小拇指按Ctrl了。用机械键盘吧,手掌压Ctrl(左右手分工),拇指压Meta。很舒服了,比evil还方便,你用evil的话右手估计又要负担太重了。
建议买一把红轴机械键盘,手指不要下那么重,蜻蜓点水就可以快速敲代码了。 :smile:

像下面这种有弧度的设计,很容易压的,习惯了基本没感觉,等于少按一个Ctrl。

1 个赞

我就是用手掌按ctrl的,笔记本自带的键盘。IMG_20200602_152419|100×200

注意我说的这个是缓解,这种 rsi 损伤是不可逆的。只要疼了就永远好不了了,只能减轻。

1 个赞

笔记本自带的键盘那么低你是怎么做到的?

你一说换键盘我想起来了。笔记本的键盘,右手掌刚好按在硬盘高温区。时间长了,手掌内部也是发自骨髓的疼 :sneezing_face:

1 个赞

天呀,还真有这病。得赶紧解决 :rofl:

我还以为跟铁砂掌一样,练成了就不愁了 :face_with_head_bandage:

很难根治的,趁现在不严重,要早点注意用手习惯了。
我之前是冬天太冷,10个手指关键都痛,现在天暖了,加上换了键盘,基本不痛。

这种模最大的遗憾就是很多笔记本左下角是Fn :dizzy_face:

另外Ctrl+z很考验手掌柔韧度

分享一下其他解决方案 :sneezing_face:

5 个赞

寒假没带机械键盘回家,然后就直接按笔记本键盘了。

Fn一般都被我忽略,Ctrl-Z可以用手掌按Ctrl,大拇指按Z。用笔记本键盘确实会感觉到微烫。现在使用键盘给我的感觉就是右边小拇指要按很多很多的键。

笔记本的话首选像x1c,xps这种散热分布控制的好的,像macbook这种对手的损伤很大。

同感,macbook键盘区都热哄哄的,手两下就出汗了。这绝对是一个失败的散热设计,为了超薄付出的代价啊! 笔记本键盘还是Thinkpad系列的手感好

我也有一点手指疼,打算买一个分体式人体工学键盘,Ctrl键在大拇指位置的。

我的尝试

  1. 将caps功能改为单击esc,组合键ctrl
  2. 模式编辑evil + evil-leader
  3. 使用key chord进一步减少小拇指的使用:比如jk为esc,我还定义了一个key chord,使用hydra来输入!@#$%^&*()_+

不是为了超薄,Macbook 在旗舰本里面别说超薄,连薄都算不上。重量也是最重的。

单纯的就是硬件工艺不行,强行宣传高逼格而已。

五六年前的 Macbook 确实是有实力的,但现在的话还是要看 XPS 和 X1C。

1 个赞

感觉护手这方面还是模式编辑比较好吧。

用各种各样的键盘感觉兼容性比较差,离开这个键盘效率会受到很大影响。

大佬我有点好奇你的 meow 可以不配置就兼容一些奇奇怪怪的 mode 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