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网易邮箱时的一个问题

关在家里突然想试下用Emacs 查看邮箱,在配置mbsync 与QQ邮箱的同步的时 候还挺顺利的,可是在连网易163邮箱的时候怎么都不行,设置了应用授权,看 报错好像是打不开邮箱,但没有报登陆错误。开始以为是中文邮箱名的问题,感 觉也不太可能吧,都2020年了。网上emacs 连邮箱的资料本来就少,更何况是中 文邮箱,有点想放弃换别的了。

刚好在看RUST,就用IMAP 包模拟了下163的登陆,无意中看到有个错误信息返回 SELECT Unsafe Login. Please contact [email protected] for help 突然感觉撞到了墙 :frowning: 一找,果然另有玄机。分享一下,免得有人碰到相同的问题。

收邮件NO Select Unsafe Login. Please contact kefu解决办法

问题描述:

第三方邮件客户端如心蓝邮件批量管理助手使用IMAP收网易邮件提示:NO Select Unsafe Login. Please contact [email protected] for help,同时网页 登录邮箱查看会收到一封标题为“网易邮箱提醒:一次被阻止的收信行为”的邮 件,大致意思就是告诉你第三方邮件客户端不安全,推荐使用网页出品的客户 端。而其它邮件如新浪搜狐QQ邮箱则不会有该问题。

解决办法:

网民的力量是强大的,据说从2014.12.20开始,网易提供了偷偷提供了一个入 口设置解决这个问题,链接地址: http://config.mail.163.com/settings/imap/[email protected]

首先需要先登录网页邮箱,如果是126则自己替换链接中的163。按页面提示, 通过手机短信验证之后,出现如下提示: 您可以继续使用当前客户端收发邮件 了,请特别注意个人的电子信息安全哦。感谢您对网易邮箱的支持!就可以正 常使用第三方邮件客户端的IMAP功能来收件了。

多谢分享。 很多年前就不用网易邮箱了,垃圾广告太多了。qq 邮箱就简洁不少。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