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小拇指疼的请进来

很多人反馈说用Emacs小拇指疼,我想统计下是左小拇指疼?还是右小拇指疼?

我用MacBook Pro 15.6,把右Option键通过Kerabiner改成Ctrl。

使用Emacs时通常左右开弓,右手按Ctrl,左手按XC

其他组合键同理,通常是右手无名指Ctrl刚刚好。

这样左右开弓,效率很高,也很舒服。

我在想,这样左右手开弓的按键方式,是不是能解决饱受诟病的"小拇指疼"的问题。

另外,我平时都是左右开弓式使用键盘,当组合键中的字母在左边时,我右手按Ctrl,

当组合键中的字母在右边时,我左右按Ctrl

试了下,用右手拇指去控制右 Option 很不方便呀,目前是把 caps 改成 ctrl 了。可能需要时间适应吧。

右手无名指操作,就很舒服

caps和左ctrl互换

我试过这样的方式。

很快就会发现大拇指开始疼了,手疼有两种情况。

一种是小拇指常用力敲击,一种是大拇指常保持弯曲状态。

Caps换Ctrl其实并不解决问题,如果换过去还是只用小指其实没有多大变化。如果是小拇指和无名指一起按是可以的,不过手的动作比较大,有的时候不自觉的就忘了。

我现在坚定不移的认为:

  1. 只有减少修饰键是真正有意义
  2. 尽量少用笔记本键盘

有些人骨密度高的可能不会疼吧,算是有打字耐性的天赋。几年前手不疼的时候写python, js什么的每天写1500行一点事没有,现在疼了连键盘都不想摸。

1 个赞

CapsLock对称的键位是Enter,可以用Karabiner把CapsLock和Enter都改成组合键时为Ctrl,左右小指分担压力。

当初就是因为小拇指疼了,才下决心学的vim那一套按键,至少能减少ctrl的使用频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