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有时间写一个网页版的翻译插件

这么多年一直用我写的 sdcv 作为翻译插件,但是毕竟 sdcv 的排版还比较简陋,像Chrome/Firefox那些翻译插件就做的很好看。

我记得开源社区应该有现成的项目,输入关键字,返回有道词典的 HTML 页面,不知道那位朋友知道?

我可以利用EAF的原理,在光标或者指定的位置弹出一个真正的 WebEngine 的窗口,这样就可以渲染有道API返回的HTML页面,页面布局和用户体验要比 posframe + sdcv 效果好很多。

1 个赞

http://dict.youdao.com/w/eng/hello

可以支持自定义网址啊,不固定一个,比如想用bing词典的,就设置成:

%s表示要查询的单词。

这个有有道网站头部和侧边信息,我就想要翻译的内容那一块,有没有现成的api?

暂时不想写js插件去过滤这些内容

有道的api接口还要注册申请,还是收费的 https://ai.youdao.com/product-fanyi.s#text

多年來我一直用一個叫 ydcv.py 的腳本,由於我用 mac,還簡單的封裝了下,用 macos 內置的 speech 來發聲:

^^>>> cat bin/yd                                                                                                                                                            
#!/usr/bin/env bash

usage(){
    echo "***********************************"
    echo "** YouDao online translate Usage **"
    echo "***********************************"
    echo "usage: yd [WORD | SENTENCE]"
    exit 1
    }

if [ $# -ne 1 ]; then
    usage
fi

say -v ava "$1"
~/bin/ydcv.py "$1"
say -v daniel "$1"

11%20PM

github 項目好像在這,因爲一直都正常使用,多年來我也沒升過級,但我剛去看怎麼說現在的版本要什麼 API Key 才能用,我這老版本還是能用啊,奇怪!

这个免费key一天只能查1000次,所以用的人多了之后就会出现超过次数之后全部失效的问题。所以建议申请个人的key。

我最近写了个 engilsh-teacher 的插件,正好用到 youdao api(有道首页的翻译api) 翻译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