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国外工作

各位emacsers, 有没有目前在海外做程序员,或者在FLAG工作的呢?想了解下在海外同学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作为毕业一年多的程序员, 以我个人经历,确实体会到在国内当程序员是一件非常辛苦的职业,工资虽然高但是职业周期短,挺多人还由于长期加班身体有点问题;加之互联网寒冬、行业人员现在应该算饱和,所以有点想逃离国内这种加班严重生活。

PS:个人性格闷骚内向, 在国内职场上真的不太受接见。

2 个赞

同问,不过我是外向型的,在国内职场也不受待见。这和内向外向没什么关系吧。

仅知道美国的。

大部分公司都是朝九晚五或朝十晚六,个别厂朝十晚五;整体工作压力适中,work-life balance感觉还挺好,除了oncall以外没见过有人加班;而且如果想干技术可以一直干下去,我们组有个很早从贝尔实验室挖来的大佬,上个月刚退休,之前只喜欢做技术干架构,从不做管理。

试一试外企呀,我在一家法国公司,朝九晚六,没有打卡全凭自觉 :joy:,感觉任何性格都能被接受
外向的就去参加各种员工组织的club,内向的就好好干技术,日常六点时间到就走,
上班还能偶尔摸鱼下楼和女朋友打打电话。

我在澳大利亚,工作基本就是一天 7.5~8 小时,一周5天,没有加班,很多人时不时 Work From Home。

工资还不错,物价也还过得去(我在墨尔本,不过听说悉尼蛮高的),所以生活压力挺小的。

不过现在移民政策收得挺紧的,出来的过程和适应的过程,怕是会比较不开心。

我在Snapchat悉尼办公室。职业周期短的问题不存在,我有同事入职时就50多岁。加班问题也不存在,我一般下午5点准时走人,周末基本不看工作有关的东西。

闷骚内向在国外职场上更不受待见,赶紧练习吧。

练习英语和技术吗?

不,练习表达和领导力

1 个赞

表达能力实在太重要了。见了过很多程序员,说了半天都不知道在说啥。问一个问题,无法把问题表达清楚,耽误大家很多时间。

是的,我就是这样的,目前在努力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主要看《金字塔原理》这本书

我的意思是要练习开口,敢于在大家面前说出自己的意见,敢于自告奋勇去承担责任。至于说的好不好那倒还是次要的。中国人在国外企业里吃的最大的亏就是没有存在感。开会时往往别人都各抒己见,只有中国人都默默的坐在下面,没有人问就不开口。中国人受的传统教育就是老师/长辈/老板/上级说话时不可插嘴,只能老实听着,这个乃是国外职场大忌。很多时候玻璃天花板并不是因为别人种族歧视你,而是你完全没有存在感。

1 个赞

建议先找好老婆。国外华人比较少,比较挑的话可能会比较麻烦。年轻的时候可能不觉得有什么,年纪大一点就会发觉这是个大问题。

1 个赞

为什么一定要找华人或者亚裔啊?选择可以多样啊。

1 个赞

国外有先进的地方,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仅比较硅谷和国内的情况

求问,国外的公司一般怎么申请?工作要求怎么样

我就希望有生之年能去一个中立国,不过自己确实语言能力蛮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