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L: pdf-tools 导出 outline 为 org mode 任务文件

翻 pdf-tools issue 无意中看到一个好东西/想法:把当前文件的 outline 导出为 org mode outline ,并且作为任务项,这样既可以作笔记又能跟踪阅读进度,挺好的创意。

虽然有 Org-Noter ,但我用了几回之后渐渐地就没再用了,这个相比是一个更轻量的方案。

目前有一个问题,生成的链接用 ace-link 打开时 pdf-tools 不会自动跳转的对应的页 :frowning:

pdf-tools 相比于其他 adobe pdf reader这些有什么优势吗? 有哪些killer feature会让你想用 pdf-tools?

就我的使用情况也没有什么 killer feature ,就是能在 Emacs 中边看,偶尔并列开一个 window 用于记笔记;另外就是可以设置前景背景色( midnight colors ),看起来眼睛会舒服一些,特别是一些扫描的 pdf ,这点我还蛮依赖的。

另外它的实现也挺有趣的,是一个 C/S 架构,之前没想过还能这样实现(当然也是因为对 pdf 阅读器本身不了解),实现也不复杂。

还有也可以基于 Emacs 的扩展性来定制一些自己需要的功能,比如之前我想在 Evince 中实现定时翻页的功能,用 AutoKey 折腾了下才能实现; Emacs 中相对就比较简单了,好像看过 lazycat 的配置中就有这样的功能 :slight_smile:

org-noter除了抽大纲,还可以抽注释。这个实在厉害,目前还找不到替代。注意,它兼容的不只PDF,还有EPUB和M$ Office等等(后面的我还真没试过)。

至于PDF Tools的好处,我看重的是它功能比较全面,搜索、注释、保存附件、阅读模式、SyncTeX……工作时候不用换工具是很关键的。

吐槽最多就是它的速度。不过,我觉得也不是很严重吧,我常开一两百页的PDF,反应也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