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m下emacs tmux鼠标的问题

windows10。ssh登录到服务器上。emacs 28.1。 tmux3.2a。

我用secure crt 登录。tmux开多个窗口。当切换到emacs所在的窗口时,鼠标点击其他窗口,或者其他分屏的面板就无效。

用快捷键切换到没有开emacs的窗口,或者推出emacs的时候。鼠标就可以点了。

但是用windows term登录就没有这个问题。

那位遇到过这个问题,或者给给思路么?不知道哪儿的问题。tmux emacs的配置我都在其他地方用了很久了。secure crt也不知道什么地方在影响鼠标这个点击。

跟我遇到了一摸一样的问题,我在github的tmux仓库里开了个issus

但是被关闭了

关的不冤:

@nicmnicm commented 12 days ago

Show logs please.

log在公司的内网,拿不出来~~

所以开发者应该迁就你?

你哪怕把日志 cat 出来拍个照都行。

做为提问者,有责任和义务把问题交代清楚,不能想当然以为开发者什么都知道。

1 个赞

这个问题应该不是tmux的问题。因为用其他的term工具登录上去,就没问题了。

在emacs中 M-x xterm-mouse-mode 后关闭了xterm mouse mode。这是鼠标的滚轮在emacs中也失效了。

同样,M-x gum-mouse-mode 执行后也会对鼠标在emacs中是否有效有影响。

不过我没搞懂这些具体什么关系。瞎试也没试ok。总之感觉应该是emacs和 secure crt的配合问题。用iterm2 windows term 都没问题。

跟tmux还是关系的,只有最新版的tmux有这个问题。

secure crt + 最新tmux 有这个问题 secure crt + 上一个tmux的版本就没有这个问题。

我是在升级了tmux的时候发现的这个问题。

是不是 tmux 没法区分按键是发送给 tmux 还是 emacs 的?


得,简单试了下。Emacs 和 Vim 在 wezterm 鼠标都不好使,Neovim 好使。

好像跟 secure crt 和 tmux都有关系,不知道是哪一个出了问题

那可能确实有关系。我之前用的是ubuntu下自带的tmux 2.x。 出问题的是centos 7.8上手工装的tmux 3.x

好像是这么回事儿。 tmux 在开了emacs之后滚轮就只在emacs里翻页。如果不开emacs。会tmux中翻页。

和emacs中的 xterm-mouse-mode 也有关系。我比较晕。搞不懂他们之间什么关系。

我用mac的wezterm,emacs开启xterm-mouse-mode,鼠标使用是完全正常的,滚屏就是正常在滚emacs的屏幕,用鼠标点tmux分割的其他的pane也是正常的。tmux是homebrew装的3.2.a。

mac下没问题。

我现在用windowsterm 开tmux 里面用emacs。鼠标点击可以被emacs识别,比如fe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