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 symbol-overlay 使之支持临时高亮 region

不改变其他的逻辑,仅让 temp-symbol 支持选中区域的高亮。提了一个 pr,不知道会不会被上游接受

6 个赞

想试用的话可以装我的 fork,设置 symbol-overlay-temp-highlight-on-region 打开这个功能

这个功能是不是类似于vscode中高亮所有与选中字符串相同的子串?

是 啊啊啊啊补丁

1 个赞

似乎被 reject 了,不过我觉得这个挺好用的,所以我决定在 fork 里继续维护(

使用内置 highlight-regexp (M-s h r) 是不是可以达成相同目的?

1 个赞

我希望能自动高亮😂虽然写个 timer 也能完成这个功能

理由是什么呢?

因为 symbol overlay 想专注于 “symbol”

1 个赞

说的也有道理,你可以搞个region-overlay或者region-highlight :joy:

因为我的改动很小,如果搞一个新包的话就要多一个 timer 感觉怪怪的,所以我想就在 fork 里继续维护吧

请问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个包 symbol-overlay-switch-backward 的行为有点奇怪?似乎会直接定位到很靠前的某一个,而非光标之前最近的一个。

symbol-overlay-switch-symbol 的定义中:(car list)修改为 (car (if (> dir 0) list (last list)))之后感觉就附和我的直觉了,有其他小伙伴有这个疑惑吗?

确实,我试了一下这里是有个 bug。我没怎么用这个功能所以没发现

给社区交个 PR?

我直接用下面的代码改了一下,凑活用了 :rofl:

(psearch-patch symbol-overlay-switch-symbol
           (psearch-replace '`(car list)
                            '`(car (if (> dir 0) list (last list)))))

我去交个 PR 修一下吧

有劳啦 :+1:

1 个赞

merged. 可以更新到新的插件然后去掉原来的 workaround 了

太棒啦! :laughing:

(另外,我注意到Github上,为什么相同的代码改动,有两次提交呢?)

有一个是 merge commit 吧

我觉得还是可以reopen PR再试试

Support temporary overlays on selection by roife · Pull Request #105 · wolray/symbol-overlay (githu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