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per如何从当前光标处开始向前或者向后搜索?

以前一直用isearch-forward和isearch-backward,现在换成swiper以后,发现有些时候swiper不是从当前光标处往前搜索,而是跳到buffer的最开头。google了很久,没有发现有人讨论这个问题。请问如何才能做到类似于isearch-forward和isearch-backward的效果?

1 个赞

我这里的效果是wiper的结果里默认选中的是当前开始下面最近的一个,不会到开头。

至于backward,我觉得swiper不需要这个功能,因为isearch是输入foo之后向前或向后跳到最近的一个匹配处,然后想要看下一个的话,再repeat,而swiper把上下最近的几条都列出来了,一眼就可以看到想找的那条,即使它是在当前point上面。这样也就没必要在搜索时区分forward backward了。

自己写个简单函数, 1.选定内容,自动以选定内容搜索 2.如没选定内容,则自动当前光标单词或字符 3.如当前为空,自动搜索上次关键词或自输入。 4. 绑定到c s,加前缀则向后输入。

swiper默认是从当前位置最近的下一个开始的啊。你查查你的配置吧,应该是你改了,我都不知道怎么改成你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