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种SVG在org mode 中实现思维导图的可能性?

是否可以利用SVG 在org mode中实现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无非就是在方框中包含有文字,再就是用线来连接,在 svg-tag-mode 中会件tag 变成文字带方框,如下图:

Org to PlantUML 了解一下?

SVG 说到底还是图,不像 PlantUML/Graphviz(Dot)是一种语言/代码/文本。

Emacs 最擅长的是文本处理,生成一个不方便编辑的图像没什么好处。

还有个实验性质的 xwidget mindmap app in Emacs:

1 个赞

两种:

  1. Cairo 的方式自己绘制
  2. JavaScript 的方式借助浏览器显示, 比如 EAF

svg 显示个表情、 图标都可以, svg 画思维导图肯定不是好的方案

Cairo 是什么?

2D矢量库, Emacs自己画。

谢谢分享,这个是我前一阵想找的:

结果没找到,就比较尴尬的plantuml online画完后截图保存再attach到org

坑爹的我还是WSL2下的ubuntu还转了一层powershell操作。

话说这个插件支持流程图么?

不知道哎,我还没装,只是在收藏夹里放着 :grimacing:

它的目标应该是自动生成,不是手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