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pro8 能安装arch吗?各种驱动,还有笔能正常使用吗?

-------------------------------------吗?

archwsl 试试

Supported Devices and Features 参考这个. Pro 8 除了摄像头之外的功能好像都支持. 但前提是用一个 fork 的 kernel, 不是 work out of the box.

我自己有一台 pro5 装了 arcolinux (不装 arch 是因为有一点驱动问题我懒得折腾了), 根据 wiki 搞完, 笔和触摸屏都没有问题. 唯二不爽的是电源管理实在差劲和原来的锁屏键直接变成轻轻一按就开关机的 powerkey.

其实我是不太推荐 linux surface 了, 要不是 emacs win 太差劲以及 win10 的一系列弱智问题大概也不会换系统. 真要用 linux laptop 还是用 thinkpad 比较好.

平板别用linux,根本没有一个成熟的手写笔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