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被阻断怎么办?

平时使用ssh协议来访问github与gitlab上的项目,近期发现如果使用ssh协议,会碰到这样的错误:

kex_exchange_identification: Connection closed by remote host
Connection closed by 20.205.243.166 port 22
fatal: Could not read from remote repository.

解决方法是,在~/.ssh/config下添加配置:

Host github.com
    Hostname ssh.github.com
    Port 443

Host gitlab.com
    Hostname altssh.gitlab.com
    Port 443

这样就可以通过https来访问,绕过阻断。

但我的问题是,针对一般的ssh协议,现在的阻拦这么厉害吗?有没有正常使用ssh来直接访问的操作方案呢?

1 个赞

ssh是被重点监控的协议吧,几年前用海外 vps 的时候就经常被阻断,有时候连上去一次整个 ip 都会被墙了。原因应该是十几年前曾经流行用 ssh 做隧道代理。

如果是登自己的机器,可以试试换个端口,或者建一台机器做跳板。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