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到termux

电脑使用ssh到手机的termux

因为暂时没有宽带,所以临时打算用手机网络来连接,但是卡到了ip地址这里

我是先用手机网络开了一个wifi,然后电脑连上该wifi

termux设置好并且开启sshd

在电脑填写ssh相关信息的时候

手机的ip不知道要用哪个了?

ssh: 主机ip port:8022 user: password:

使用ip a没有找到可以用的,除了一个127.0.0.1就是手机运营商映射的一个公网ip

求指点

电脑连接到手机热点就会自动分配地址吧,直接填网关的IP不行吗?不知道你是什么手机,我的用 ifconfig 是可以看到好几个地址的。其中有个rmnet_data1的,有10开头的ipv4地址,和240e开头的ipv6地址。

我的也是

你一般填的是10开头那个吗

@lld2001 放了一张图,不知道是哪个

那个地址应该不行,填电脑网关的地址就行,笔记本没在身边,不好试。

okay

另外如果我要是ssh过去用手机的编辑环境来编辑电脑文件,用的应该是 http://电脑ip/home/user/xxx这样的路径吧

你首先得在电脑上开启某种服务才行。你的编辑器也得有与这种服务沟通的能力。

懂了,谢谢指点

电脑如果是 linux 你就再开 ssh,是windows就开 ftp 或者共享 之类的。

屏幕截图 2021-10-29 093719 我意思是这个地址,你用笔记本连手机,IP会自动分配,填这个自动分配的网关地址。

明白了,谢谢老哥

@lld2001,并不能连接,找到网关之后

ssh: 192.168.43.1
port: 8022
user: whoami得到的用户名
password:

连接出现

connection failed

couldn’t connect to server

但是使用top,sshd服务已经运行了

我先用passwd创建密码,然后用root和密码可以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