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可以用sql分析源代码的工具?

想法: 将源代码解析为一个数据库,然后像分析数据一样分析代码结构和组成

不知道是不是有类似的现成工具

你需要了解一下 ctags:

数据库和结构化的 tags 本质上不是一样的吗?代码本身也是一种结构化的数据啊。

1 个赞

猜猜你想要的是 manateelazycat/lsp-bridge - Gource visualisation - YouTube 这种, 根据引用关系, 显示可视化的来龙去脉?

其实 tag 流都是这种思路,只不过没有人用 sql。ctags 生成的数据库是自己的纯文本格式,也可以通过 --output-format=json 生成 json 格式;gtags 是自己的二进制数据库格式。

有:Glean – System for collecting, deriving and querying facts about source code ,Facebook 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