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macs作者准备要弃坑啦?


是不是作者觉得这个项目已经变成beast了,准备弃疗了?

spacemacs 被包装的面目全非了,根本看不懂

哈哈 我压根就没看过spacemacs的核心代码,只是layer里的几个el文件看看,只是这代码量已经蛮吓人了

它的核心源码我根本不敢看……

全靠spacemacs存活至今 ╮(╯_╰)╭

我理解应该不是,是指具体里面做CHANGE.develop 中标注contribution时的说明。

1 个赞

楼主你这是什么理解,人家根本说起弃坑两个字……

1 个赞

:joy: 好吧 我错啦 ~~~

spacemacs 短期内不可能倒掉。现在比较稳定倒是真的。前两天一个 ivy 的 update 导致报错,spacemacs 马上跟进进行了修复。而且 spacemacs 社区已经成型了,现在都是社区在维护。创始人的作用只在有重大架构改变,或者增加 breakthrough 级别的功能时才会体现。

1 个赞

有点好奇是啥,ivy最近没引入breaking changes哇

恕我直言,spacemacs 和 emacs 基本属于两个东西了,不管是看起来还是用起来太费劲了~~~哲学思想都不同了

哈哈,我感觉spacemacs作为其他编辑器与emacs之间的一个middle ground正好(不然直接从裸体emacs开始迁移太硬核了),spacemacs对于初上手emacs的人还是很省事的(可能到后期用熟了想要打造自己的emacs时就不合适)

1 个赞

说得也是,对初学者还是有利的。不过弊端是让初学者接触到的不是原生的 Emacs,而且多半培养成 VI党。spacemacs 配置都是按照自己的一套逻辑,用起来越来越笨重了,这也是我弃坑的重要原因。

还是觉得原生的emacs要更好用

我日渐感觉spacemacs有些问题尾大不掉,而且不适于深入学习emacs&elisp;我看好centaur:grinning:

Centaur 还没有那么大的社区力量,我只是想分享自己的一些经验让其他人尤其是国人用起来更舒心更熟悉。多谢捧场啊

1 个赞

:grin: 我也觉得,spacemacs玩久了,就觉得在spacemacs框架里折腾配置有点放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