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上spacemacs 中文乱码?

为了在本地spacemacs GUI 显示。照着网上说的做的,在ubuntu云服务上安装xterm xorg 在本地安装xming putty.从putty 的X11打开,输入xterm 就跟云主机连上了。但.org文件里中文显示乱码,

按照这个方法 https://blog.csdn.net/csfreebird/article/details/52744771 安装cyim ,重打开emacs ,没有加载cyim. 这个是云服务器缺少中文字体吗?

可能不是emacs的问题,查看一下/etc/locale.gen

搜了一下,在/etc/.default/下有一个locale ,是这个文件吗?怎么改?

看下有没有locale-gen这个命令,如果有的话,修改/etc/locale.gen,删掉utf-8和zh的注释。如果没有可能需要安装某个包。

image

删掉注释后执行 $ locale-gen

按您说的执行了,但刚打开的界面下面有个24co 就是乱码,再打开个.org文件 还是乱码?

# vim /etc/default/locale 输入以下内容
LANG="en_US.UTF-8"
LANGUAGE="zh_CN.utf8"
LC_ALL="zh_CN.utf8"

还是不行啊?

tramp是个好东西

全部卸载,不弄了

好像是字符缺失的问题,之前好像有遇到类似的 换了 font-family 就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