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macs在代理环境中如何使用?

刚从vim使用者慢慢过度到emacs,学习的还比较浅;想在公司使用emacs,但是在公司无法直接访问外网,要通过proxy代理;但是貌似查了好多资料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能通过代理来下载插件或者更新插件。 本来还想着配置好spacemacs后,直接把,spacemacs文件夹及.emacs文件夹直接打包到公司电脑使用,实测后发现无法正常使用,报了一堆的错误,主要是一些.el文件找不到~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非常感谢!!!

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但chen bin 在他的emacs配置中,提到了构建本地emacs package 仓库的办法,或许可以借鉴。即使你不能连接外网。你可以指定emacs在你本地源查找和安装。

Spacemacs 似乎不支持用本地仓库。

把一台电脑上的配置(HOME文件夹)里的内容拷贝到另一台电脑上就可以用,电脑系统不同的话也就差几个package而已,下载下来放到elpa里面就可以了。

另外,设置代理的方法挺多的,再找找吧,论坛上也有。

直接在代理环境下打开spacemacs应该就可以了啊。 比如之前我老连不上某个git库时我就 proxychains emacs

有确实实际试过吗?@smallst 我设置了proxy后是无法更新代码的

  1. 我已经把.spacemacs.d目录及.emacs.d目录全部拷贝出来,但是报了一堆错误;
  2. proxy一直是开源杀手,这方面的方法我已经查过很多了,但是始终无法正常下载Package;
  3. 基于以上2点后我才敢来麻烦下大家,看看有没有相同的问题;

当然是实际用过的……你无法更新代码会不会是你的proxy也还是一个内部网络,无法连接到package的服务器……

proxy是开源杀手这种说法哪来的…

我在Windows、openSUSE、centOS上试过,没有出现问题,只是在Linux上会多需要下载关于shell一个包。

你在拷贝的同时,也要把原来电脑上的配置删除。

只要你的浏览器能上网,换上国内的源就没有问题,不需要走代理。

(setq url-proxy-services
     (("no_proxy" . "^\\(localhost\\)"
      ("http" . "127.0.0.1:1080")
      ("https" . "127.0.0.1:1080")))

谢谢大家,最后通过打包.spacemacs.d 及 .emacs.d目录解决问题了~~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