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macs 被自动修改

诸位大神,不知大家有没有遇见过这样的问题,当修改完.spacemacs并更新包后,.spacemacs会自动被修改,添加如图所示的一段错误代码,导致整个.spacemacs报错失效,请教大家这个是什么原因,如何解决? PS: emacs版本为25.1,spacemacs用的是master分支。

你是做什么操作后出现这种情况的?是不是用鼠标点击了 spacemacs 开始画面的链接(就是过去打开文件的历史)?比如下图中这些:

添加emacs-china的elpa镜像,去掉 auto-completion、better-defaults、git、 markdown、org、spell-checking、syntax-checking的注释,添加osx后重启出现这种情况

你是否用鼠标点击过我说的链接?我之所以这样问,是因为我看到过相关Issue Report,如果用鼠标点击可能会注入代码,用键盘选择没有这种问题。

确实是因为这样,我用鼠标点了.spacemacs:joy:,结果就悲剧了。感谢提醒,不知道有没有解决方案?

目前好像还没有,好像是因为 spacemacs 的大神们基本不用鼠标点,试试在开始屏幕按 o (小写字母 o)吧

然后静待修复吧,最近 spacemacs 的更新进度放缓了

ok,谢谢,我试试看,

而且按 o 的好处是,几乎所有有链接的地方都可以按,比如 help buffer 中,比较容易形成习惯。

嗯,试了,非常nice的感觉,不用按鼠标点了,哈哈。谢谢提示。

另外,在home-buffer/开始画面 里面按p会跳到第一个project,按r会跳到第一个rencent-file,还有bookmarks,agendas,todos我没开,估计快捷键也类似,这个也不错。

每月来一次。

我也出现过这个情况。很不容易发现!!结果只能删掉从头搞。所以一定要经常加入repo。 后来发现规律了,就是用鼠标点击recent的链接,就会自动插入一些东西。用键盘RET,就不插入。后来我就只用键盘点击链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