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macs操作求助

道友好

问题1: 我在使用elfeed来看rss elfeed的一些功能我想更改或添加一下 例如d键, 默认是下载enclosure。我的rss里,enclosure是个种子文件,我想自动调用torrent downloader。 请问这些更改我应该放在什么文件里? 这些更改,在下次elfeed更新的时候是否会被磨掉? 说的更加general一点,layer里的package,如果我想更改或添加内容,是直接到本地文件夹里找源程序更改吗?

问题2: 我想写一些自己用的function,实现一些小功能,比如字典查询。 这些函数我应该放在哪里才能让spacemaces载入并调用?

问题3: 我在github上看到一个有趣的package,想安装一下,并更改一些程序。我应该如何让spacemacs安装这个包?一定要写个layer吗?

拜谢先

第3个问题,尽可能放在自己的layer里面,但是有不少是无法安装的,这时只能到.spacemacs文件中配置

问题 1 : 如果是 Spacemacs 自带的 layer ,最好不要去修改源代码,一般是在 Spacemacs 里的配置文件(按 SPC f e d 打开)里修改。 Spacemacs 每次启动都会加载配置文件中的 dotspacemacs/user-init 和 dotspacemacs/user-config ,如果想修改 layer 里的配置,写在 dotspacemacs/user-config 里就好了。 这些配置不会在 elfeed 更新时失效

问题2: 同上,自己的配置如果不想自己写个 layer 就写在 dotspacemacs/user-config 里面。

问题3: 如果这个 package 可以通过包管理器安装,那么只要添加到配置文件的 dotspacemacs-additional-packages '() 里,Spacemacs 就会自动安装了。

多谢你的答复。 我真是太新手了,不知道在user-config里还可以定义函数 这应该是nested defun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