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macs SPC f f can not open dired

自己平时搜索文件经常使用 SPC f f 然后回车直接进入 dired-mode,但是在有些buffer下这个快捷键然后回车后没有任何反应,通过 C-x d 进入dired-mode好像也不行,大家遇到这个问题吗?

没遇见过,下次遇到的时候收集一些错误信息和文件位置

学会 M–x

具体啥意思?

M-x dired

虽然具体问题还不清楚,但是应该不是命令的问题吧,C-x d一般不会被其他包覆盖

SPC f f 代开dired,进入当前文件所在的目录,如果是第一次进入这个目录,是可以打开的。但是如果之前已经进入这个目录,SPC f f就停留在当前文件,没有打开dired。我使用是Spacemacs。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这个问题的。

emacs_issue

Spacemacs 使用 SPC f f 以及Alt-x dired 都不能进入dired目录,奇怪?

SPC b b 找下dired的buffer,有可能是因为已经存在了,所以就不生成新的了。

可以可以避免产生这个问题吗?也就是确保 SPC f f 一定打开当前文件所在的目录。

我刚才试了下,确实是这样的。使用 SPC b b 可以找到已经打开的目录,可以进入。但是这个很麻烦,有些目录在实际中你也很难记得是不是已经打开过了。

应该是spacemacs配置的问题,你试试(find-file "/some/directory/")能不能正常工作。

SPC f f 本身这个就是 find-file 命令。不能稳健地打开当前文件所在的目录。

我这里没问题,(find-file "~")正常打开dired buffer。

问题是在 Spacemacs 中,使用 C-x d dired 也会出现这个问题,也出现这个问题。经常打不开当前文件所在的目录。

spacemacs的配置我不了解,一个比较傻的办法是用(backtrace-frames),看看有哪些函数被调用了。

你的情况我感觉是打开dired后,退出要么是按q,要么kill-buffer。

推荐使用ranger,dired的强化版,terminal里也有对应的工具。Spacemacs里有对应的layer,稍微看下快捷键就好了。

补充:zsh的叫d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