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议] ".spacemacs" Review

今天早晨起来,突然有一个想法, 咱们能不能开一个主题,让大家把自己的 spacemacs的配置文件都贴出来,大家一起review, 就像code review一样,新手(比如我)就能得到大家的指点,同时老手也知道大家的 gap在哪里?这样有助于新人的快速成长,而且让这样的活动一直持续下去。 当然这样的活动会引出一系列的问题和讨论。

比如说:

  • 这个layer的配置是否合理,是否全面?
  • 有没有更好的配置方式?
  • 是否一定要和别的配置配合使用?
  • 是否需要安装别的包?

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我们就可以吧经常用到的包和配置做一次整理,分享给大家。 当然这一定需要高人的指点,不知大家意下如何?

1 个赞

想法不错,不过配置这种东西都是跟人的需求紧密相关的,没办法判断好坏。不过,你的配置是否符合最佳实践,或者说你的 elisp 写的是否足够好,这个到是可以放出来大家 review 一下。

我建议还是以每个人的平时工作出发,最常用的操作和 layer 是哪些,平时是怎么使用的。从这个角度来展开讨论可能比较实际。

emacs-jp 似乎有类似的活动,读比较知名的人的init.el, GitHub - emacs-jp/reading-init.el: init.el読書会のページ

下次我斗鱼直播的时候,可以和大家一起来读读名人的 init.el :joy:

4 个赞

谢谢大家的反馈, 是的,配置各有各的喜好!

应该是最佳实践更合适,就像子龙山人说的,(我第一次知道spacemacs 还是看到 子龙山人的视频,居然还有这么了不起的东西,因为之前也搞了很久的 vim,也没多大长进,后来想试试emacs, 但是也无从下手,所以看到spacemacs 激动不已 :smile:)。谢谢,子龙山人!!!

比如说 配置 javascript, 肯定要用到的配置,以后别人想用,直接拿过来就好了,当然还有比较特殊的可以单独列一块, 可以分门别类的整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