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macs中.org折行用哪个命令?

spacemacs打开org文件时默认没有自动折行,这样会有很长的行。

我使用命令 M-x toggle-truncate-lines使其自动折行,这样出现两个问题:

  1. 折行后norm模式下gj,gk,g$等vim的命令不能使用,该如何才能在折行后的多行(行号显示依然为同一行)中上下移动呢?
  2. 自动折行的情况下输入文本如果过长会自动换行,此时行号显示已经是不同的行,也就是自动加了换行符,但同时还自动加了一个空格,我不想让其自动加入空格该怎么设置呢?

版本: (emacs-25.0.50.1) (spacemacs-0.105.8) win7系统

可以试一下 M-x spacemacs/toggle-visual-line-navigation-on

2 个赞

前阵子, Google了一下, 在EmacsWiki中找到了这个: 在文件第一行加入

-*-  mode: org; mode: visual-line -*-
2 个赞

试试如下配置

  (add-hook 'org-mode-hook (lambda ()
                             (setq truncate-lines nil)))

这么常见的需求,你认为spacemacs会考虑不到吗?

使用 SPA t l

4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