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macs用lsp后端用ccls,如何跳转到函数声明

我用spacemacs develop分支,用了lsp后端用ccls配置c开发环境,用leader key m g d可以跳转到定义,还有r可以跳转到引用,可是没有找到跳转到declare(函数声明)的命令,请问各位大神有没有好的办法,可以跳转到函数声明的?

g d?

纯c开发哈,不包含c++

这个是跳转到定义,不是声明,这是俩概念

M-x lsp-find-declaration

确实是这个,不过这个咋感觉有时候好使,有时候不好使。这个依赖啥配置吗?

依赖complier_commands.json,生成方法参见ccls的wiki

我是编辑了.ccls文件,-I包含了对应的头文件,是用这个就可以生效,还是必须用compiler_commands.json才能生效?只用.ccls文件行吗?

用.ccls要么是小项目,要么是compiler_commands.json的特殊情况补充,至于时灵时不灵,需要具体的demo来判断。

多谢大神指点,我这边用compiler_commands.json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