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新手安装Spacemacs报错 fatal: 太多参数,弄了半天,官方也太不友好了

以前也装过一次,没遇到什么问题。

这次同样到Spacemacs主页

复制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syl20bnr/spacemacs~ / .emacs.d

报错 fatal: 太多参数。

查了半天,都弄不成,

最后在一个安装教程上看到安装命令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syl20bnr/spacemacs ~/.emacs.d

鬼使神差试了一下,安装成了。

官网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syl20bnr/spacemacs~ / .emacs.d

教程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syl20bnr/spacemacs ~/.emacs.d

……

差一个空格 :sob:

我看了下spacemacs的主页,人家的git命令很正常,不知道你是怎么复制的。

另外你居然连最基本的bash语法错误都没看出来……还能说什么呢……

看了回复,赶紧去看一下自己上的是不是山寨网

然后……,对了,我是开了Chromium的自动翻译英文网页的,就是这个原因……

哈哈,说了新手,很白很白。 :stuck_out_tongue:

请死抠词典也要看英文网页,而不要用自动翻译。

否则不知道什么样的坑在等着你……

2 个赞

坦诚地讲, 从你发现的问题来看, 你现在还不适合Emacs…

加油吧,都是这么过来的。新手也能用。

用develop分支不要用master分支

就从这里开始切实加强debug能力吧

1 个赞

继续努力加油!想当初刚自学c语言的时候,一个循环单链表就打了20遍。

加油,建议可以学一下linux的基础命令,后面免不了还要碰到

坦白的讲,请使用chrome插件划词翻译。另外太白的话建议先看git的使用,git-bash下多练习。写软件绕不开 git和terminal。

哈哈,感谢大家的回复。

我确实挺菜,不搞编程,英语也差。

所以有这个中文论坛真是太好了,上次问问题也得了大家的帮助,再次感谢。

我今天才开始学习emacs,后面估计要和你一样遇到很多坑,我是从vim党转过来玩的

vimmer直接上evil,配合evil-sourrounder和evil-nerd-commenter能获得90%的vim编辑体验

给你几个“政治正确”的鸡汤:

哪怕用词典一个单词一个单词抠,也要把英文文章读懂。不要依赖翻译软件/网站。否则就像莫些人只会“面向搜索引擎编程”一样了。

另外你的问题标题里面废话和情绪化语言太多了。技术讨论里请尽量不要带上自己的情绪(现在连Linus都知道“彬彬有礼”地指出错误了……)。我一般会这么写:

新手安装Spacemacs报错: “fatal: …”

(PS:我本人倒是很懒……一般只写“新手安装Spacmeacs报错”,然后把error message往详情里一丢……而我看到的正确的写法,双引号里应该是error message的摘要。)

至少没废话,让别人看着也不累了不是?


另外加油吧……Emacs是个巨坑……

2 个赞

估计lz就是想水一下,毕竟问题最后不是都自行解决了?

恩,支持下。

其实这个贴适合贴在灌水区,因为问题其实楼主已经自己解决了,只是来表达下情绪的

赞成用develop branch, master 问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