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macs 官方支持 doom modeline 了

有一段时间没有跟进 spacemacs 的更新了,今天看了看,已经支持 doom modeline 了。赞一个!

1 个赞

如何使用啊?

自带就有函数dotspacemacs-mode-line-theme,后面改成doom就可以了。

1 个赞

多谢,明天去试试

哦?没想到我的package居然能进spacemacs官方配置 :grinning:

是不是得加个hybrid-mode了?:sweat_smile:

1 个赞

doom modeline好在哪儿啊

相比spaceline占用资源更少

doom-modeline官方正在refactoring :joy:

@seagle0128 注意跟进,谢谢😄

已经是最新版本的,而且增加了一些功能。和doom作者沟通过,他会考虑merge进官方branch。

能帮忙诊断一下 dumper 版本的 spacemacs 和普通 spacemacs 下 modeline 外观不同的问题吗?

这是普通版本的:

这是 pdumper 版本的:

可以明显看到 pdumper 版本的 modeline 比普通的要矮一些。

我想让 pdumper 版本的高度和普通版本的一样高,能不能给点提示应该从哪里入手?

Edit:

通过上面的截图还发现 pdumper 版本的 buffer 末尾的没有 ~ 开头的空行,这是哪个包没有正确加载?

没有使用spacemacs和dumper,所以没法做实验。高度可以通过doom-modeline-height来设置。

高度变量的值是一样的,但是 pdumper 版本中没有作用?

pdumper版本中修改doom-modeline-height起作用吗?

@seagle0128 doom-modeline中设置字体,flycheck的位置会出错。

这是字体设置的问题,设置为其他字体或者大小就没问题了。很多字体会让符号变形或者错位。我建议使用Source Code Pro.

嗯,确实是Source Code Pro不会有问题,但我觉得这个字体比Source Code Pro好看:joy:

monaco字体比较高,可以适当调小一点点就可以了,否则icon字体会不搭。

已经在github上回复你了,如果保留字体可以用workaround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