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macs 转 doom emacs 进行中……

开一个帖子记录一下 spacemacs 转 doom emacs 遇到的问题。

  1. evil-snipe 用不了?按 s 提示输入两个字符,但是,输入后光标并没有移动
  2. vterm 下用什么按键把 vterm buffer 隐藏?spacemacs 下是 M-m ',doom 下的按键是什么?
  3. spacemacs 中 SPC 1 (2, 3...) 可以按数字切换 window,doom 中貌似没有这样的绑定?那怎么切换 window 呢?

你也转domm了啊? :joy:

嗯嗯,累了,转doom看看

doom装包是个麻烦事。这是我转过去的最大阻碍。

目前还没开始迁移包,不过我看到支持 recipe,应该还好吧?

以国内的网络环境,在github上面下包真是折磨人。我可不想成天和网络环境搏斗。

哦哦,这个,昨天装的时候遇到了,挂代理搞定的,主要是 raw.github.com 已经被墙了。用spacemacs 更新 melpa 包的时候也会遇到。

melpa也会?不是只有用quelpa才会吗?melpa用的是国内的镜像啊

是spacemacs的什么缺点让你放弃它了?

s键绑定成了evil-snipe, s -> 两个字母 -> 搜索

我说的就是 evil-snipe 不工作 :sweat_smile:,可以看到按键有效,可就是不跳转

spacemacs 用了一个插件会在 package list buffer显示 github 的星星数,那个插件会访问 raw.github.com

哦哦。没注意到。

主要是自己的配置用 spacemacs 维护起来有点麻烦,所以想尝试一下 doom

直接维护自己的spacemacs的fork得了。反正现在develop分支的大改动也很少。

那个倒还好,主要是 private layer,我自己的 private layer 已经变得非常臃肿,想彻底整理一下。想了一下时间开销可能和迁移到 doom 差不多,所以就尝试迁移了

原来是这样。那就加油吧。我还是用spacemacs。

1 个赞

不知道你是不是用spc o t打开的,如果是的话,用同样的按键可以隐藏。

在 vterm 中,并不是 evil 的 normal state 怎样用 SPC o t ? spacemacs 这种情况可以用 M-m 代替 SPC,doom 中好像没有这种设定

我一般是先按esc退到normal state。

1 个赞